贰丞💙

失踪人口回归更文。

一桩大案(一)

★私设,人物背景归p大,故事线我瞎掰的★

★骆队前男友,杀伤力很强的那种★

★脑洞,我也不知道会怎么样……★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

费渡第三次挂断骆闻舟的电话,眉头微不可查的蹙了一下,他又瞄了一眼时间,凌晨两点半,骆闻舟没回家,没给他打电话,甚至也没和他有一点联系。

今天怎么了?平时出任务再忙也记得打个招呼报个平安,加班再累也记得提醒自己早早睡觉,白天出门的时候也没听说要去什么地方,突然出任务的可能性倒也不是没有,但总不会一声也不吱就这样没影了。

莫名其妙的,费渡心里有点慌。

他早给陶然打过电话了,陶然没接,但是显示也很正常,只是一阵忙音,想必还在熟睡。


他捏了捏眉心,合上笔记本,从灯火通明的办公室里走出去。

他深夜来联系一个国外的公司代理人,和他视频会议碰头了一下合作的事宜。打开手机,看着自己和骆闻舟的聊天记录,上面竟然罕见的光秃秃一屏幕都是自己发出去的消息。

“我吃过了。”

“你吃了吗。”

“早点回来,等你回家。”

“我去公司处理点事情,估计要后半夜回来。”

“你怎么还没到家。”

其实也都是很平常的话,只不过平时这些话的中间要被骆闻舟用各种啰哩啰嗦填满,不会给他留这么大空白的机会,现在可好了,难得不啰嗦了,结果呢,满屏幕的空白。


费渡觉得孤独。


很久没有了的那种孤独。


路况提示系统的电子音突然在车内响起,“前方三百米右转,燕城市局,定位地址,公司1……”

费渡很快就右转了。

其实他挺害怕的,他怕骆闻舟不在那,他觉得如果骆闻舟不在那里,他真的不知道该去哪里找他了。


漂亮的SUV在市局附近停车场停下。


费渡下车的速度与平时完全不同的快,他走了几步,然后就开始小跑,到市局对面的时候突然放心的松了口气。

幸好,灯亮着。


他整理整理衣衫,恢复了闲庭信步的优雅,夜晚的燕城格外清冷,深秋的夜里已经有些发寒,远处近处的车流声音飞快,扫过城市寂静的夜,没有人声鼎沸,没有嘈杂尘世,更加衬的市局热闹非凡。

自然是热闹的,有老骆这个满嘴跑航母家伙的地方怎么可能热闹不起来。

费渡笑了笑,轻轻推门,正好郎乔推门出来,长公主捧着一大摞文件顶着个巨大的黑眼圈和他打了个照面。

“费总!”

紧接着她有几秒钟的错愕,“这都几点了你还没睡呐?怎么上这来了啊,老大说你每天十点就睡了……”

是啊,还是你们老大教育的好,不睡觉就要叨叨叨。

费渡心底还是挺开心的,听她这个语气骆闻舟应该是在这里没错了。

不过为什么不联系他,啧啧啧……

“我今天公司有点事,就办事挺晚的,诶,倒是你们,是碰上什么棘手的案子了吗?闻舟他……”

长公主不愧是长公主,立刻就明白了母后的意思,连忙接话“在里面,但是……但是比较忙……”

她说最后几个字的时候龇牙咧嘴的挠了挠头,费渡便随之追问怎么回事。


骆闻舟碰上他前男友了。


费渡最后从郎乔躲闪掖藏的话语里听出了这么一些些信息。

梳理完事情的大概来龙去脉以后,费渡悄悄的摸进了骆闻舟的办公室。

沙发上睡着一个男人,办公桌上趴着一个男人,桌子边的东西散了一地,费渡蹲下身整理着文件,耳边还是刚才郎乔的话……

“老大说了,这件事公私分明,叫我们都不要管,让我们不顾一切往下查,其他的他处理……”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就是老大说这个不是一般的老朋友,说让我们都别管,比较复杂……”

“我问他要不要联系你,他就看了看表说这个时候你应该已经睡了,就不要吵到你了,他能处理好……”

“那个犯罪嫌疑人最后是十点四十五分抓到的,老大当时脸色非常难看,然后那人就一直对他笑,特别诡异那种……”

“他还说,骆闻舟,他是无辜的,但你活该……”

整个事情是从早上九点开始的,市局接到报案的时候,就说有一位小警察被扒光了横尸街头,还被割掉了某个不可名状的部位……

初步判断是情杀,但是没有在死亡警察的身上检测到任何女性接触的痕迹,也没有证据证明这个三好小警察有什么女朋友。

但是在这个死亡小警察的制度上衣兜里有一张照片。

是被撕下去一半的合照,合照剩下的那部分,是还在大学读书的骆闻舟。

背面还有一行字,都怪你,他才会死。


市局所有人的目光迅速锁定在骆闻舟的身上,而骆闻舟也慷慨表示自己大学时候没得罪过什么人,市局所有人就进一步逼问这个基佬谈过多少个对象,结果骆闻舟讶异一下,稍作思索就给出了答案。

嫌疑人,陈顾,与骆闻舟为高中时期恋人关系。锁定目标的原因在于,他当时和骆闻舟打过一个荒诞不经的赌——

      你当警察,以后能保护我让我出去不挨打吗?

      我当警察,第一个就不会让你挨打。

      我不信,要不要打赌。

      赌就赌,你说赌什么?

      要是我挨打了,咱俩这对象肯定就不能处了。

      —— 要是我挨打,你就一辈子都别找男朋友,女朋友也不行。

     行行行行行行。

    那你要是找了呢?

    凭你发落咯……


骆闻舟只当这是句玩笑话,后来就分手了,小时候的恋爱都是一拍就散,没多少份量的,断干净以后什么誓言打赌全都忘狗肚子里去了,直到十多年后的今天才挖出来……

真的很棘手,而且主犯还不是他,这个前男友顶多算是个杀人的,听这个前男友的沙雕表述,幕后黑手的真正目的,绝对不是杀一个人这么简单。

沙雕前男友说,杀人只是泄愤,为以后更大的动静蓄力……

其实沙雕前男友说多了,他本来不应该说多的,也不应该被抓的……

所以之所以叫他沙雕前男友,是因为他一看见骆闻舟就沙雕了……

尤其是知道他还有一个霸道总裁男朋友以后……

沙雕到什么程度呢?

为了泄愤就把什么都交代了,审讯室都没进,自己全嚷嚷出来了。

后来,查出来这货其实是个严重抑郁症患者,还伴有并发症那种。

说不好听的就是个神经病……

所以才会揪着小时候那点破事说事,所以才会被人利用……

所以骆闻舟才会觉得,自己真他妈是个人渣……





啊啊啊啊啊啊啊朋友们觉得这个脑洞可不可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天呐我本来不想写这些的我本来想写两个人市局秀恩爱挤跑前男友的结果就这样了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不要写下去好纠结……

评论(4)

热度(1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