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丞💙

失踪人口回归更文。

一桩大案(二)

★私设,背景人物来自p大奇怪的剧情线属于我★

★骆队前男友,挺猛的……★

★脑洞,脑洞到我也不知道剧情的走向……★


费渡扒拉了一下桌子上那人头顶竖起来的呆毛,这只绝对是如假包换的老骆没错了,所以,沙发上那个就是当事人骆队的前男友吧。

沙发上的人睡得很沉,埋在靠垫下面的双手被手铐拷着,费渡迟疑了一下想起这人是个神经病,终于还是忍住了走过去看看他到底长什么样的念头。

他从衣架上取下骆闻舟的外套,摊开来准备给自家这个老大爷盖上——

忽然老大爷一激灵,猛地握住费渡的手腕。

费渡吃痛,强忍着才没出声。

骆闻舟竖在黑夜里的眼睛像骆一锅一样,晃了一下神才看清楚来人是谁。


这个大半夜穿这么点衣服围巾也不带就像走T台似的跑出来的家伙,不就是他忙了一天都没来得及联系的费总吗?

疑问的眼神递过去,俩人迅速交流了一下。

骆闻舟挑眉(你怎么来了)

费渡挤一下眼睛(想你了就来看看你)

骆闻舟皱眉(我这边棘手,不好搞,有点忙,没时间陪你)

费渡眨眼(我陪你啊)

几个来回的暗送秋波以后,骆闻舟猛地一看墙上的电子钟,刚刚松开的手又钳制住了费渡。

骆闻舟使劲皱眉,仰脸(你看看你看看都几点了,老实交代上哪去了怎么不睡觉)

费渡微笑,做口型(有事,我没出去玩,公—司—)

骆闻舟半信半疑的松开手,指了指沙发上的人,又指了指自己,又向前推了一下手,再指一指费渡,最后摇头叹气扶额(真的吗?你别骗我,这个,我,前男友,事情复杂回头再和你解释)

费渡有心逗他,装出恍然大悟的神情,眯了眯眼,起身欲走(呦呵,这样啊~那我就不打扰你俩重叙旧情了~)

骆闻舟瞪了他一眼,站起来,两人窸窸窣窣的出门,然后骆闻舟拿出钥匙,把自己办公室的门锁上了。

“师兄你不怕他翻你东西啊?”费渡看着骆闻舟使劲拽了两下门,确认锁的万无一失,然后收起钥匙。

“那能怎么办,我也不能让他跑了……你看我干嘛啊?”费渡的目光直勾勾盯着骆闻舟,好像眼睛里有一团火,不过把骆闻舟都要烤糊了。

“师兄,你不打算跟我解释一下吗?一天没回我消息,我来找你,然后却发现你和前男友共处一室……”

“宝贝儿,没回你消息真的是太忙了,白天抓到陈顾的时候我电话碰都不敢碰一下,万一他一个刺激找你什么麻烦怎么办?”骆闻舟两手一摊十分无辜的说。

……什么?

刺激?

他不是早就知道骆闻舟有男朋友的吗,自己又不是亲自到场哪来的刺激……回个短信怎么了,现在的前男友都这么金贵回个短信就能刺激到吗……

费渡有点蒙。

骆闻舟不蒙,他把手机拿出来,给费渡看。

屏幕上赫然几个未读消息,署名是——

亲亲老公大宝贝。

………………

设想一下,一个突然抓住旧情不放的前男友,通过比较过分的手段终于碰到了旧情人,虽然听说他有对象了但是不知道俩人感情什么样之类的事情,突然看到旧情人回复短信,面带微笑脸露桃花,署名还是“亲亲老公大宝贝”。

费渡摸了摸下巴,嗯,应该能挺有意思的。


有趣的事情过后,屋子里就只剩下众人顶着黑眼圈忙碌的声音,费渡和骆闻舟之前剩下了张牙舞爪的沉默。

还是费渡开口问了那个不了回避却又不想面对的问题。

“然后怎么办?”

骆闻舟摸了摸下巴,假装不是太所谓的样子回答他“能怎么样,该判判,该抓抓……”

“骆闻舟你知道我不是说这个!”

费渡的声音近乎严厉,他罕见的在骆闻舟面前表现出这种情绪,这样子的费总基本都是在公司大会上才会出现的。

他当然了解骆闻舟,这个一边凶狠一边又充满了责任感和担当感的男人不可能让这个“因为自己变成这样”的人就这么算了,他猜想骆闻舟可能会想办法给他治病,不管他怎么样——

因为他骆闻舟不是人渣。

“宝贝儿……”骆闻舟点了根烟,“你有没有这种感觉,就是当你面前出现一个烂摊子的时候,突然有个人冲出来告诉你这个烂摊子的罪魁祸首其实是你,还告诉你很多年前你以为的玩笑却被他当真,你就会觉得自己有一种‘滚蛋吧,瞧瞧天下大乱都是你害的’的负罪感。”

费渡看着他,两个人小声站在骆闻舟办公室门口不远的地方说话,大家都忙的不可开交,没人理他们。

我当然有。费渡无声的回答,在心里苦笑了一下,而且还有很多。

“所以就会想去解决这件事,想把自己搞烂的事情收拾清楚,虽然我知道,可能我只是个导火索,不起什么关键作用,但是,还是会觉得如果没有我在这里搅一下,事情就会大不一样。”

“陈顾大学去了外地,我也是听别的同学说的,高中同学聚会我没见过他几回,听别人说他生病了,那时候也没多问,也想不到是这方面的病,以为就是摔胳膊断腿这种皮肉伤,而且我单方面以为我跟他早就再无瓜葛了……”

他停下来,吸了一下气。

“单方面以为?”费渡捕捉到了这个关键词。

“是啊,高中分手以后,就自觉回避他了,因为是同班,所以回避的还比较刻意吧,但是我无所谓,我那时候也没太把这个当回事,伤心了难过了十天半个月的也都差不多了,后来分的也算干净,他一下都没找过我,在班里也没话说,但是,毕业那天我发现我书桌里压着一封信……”

他闭上眼,揉了揉眉心。

“信封里的信纸有书桌板那么厚……”

“是他写的……”

费渡突然接话“里面放的还有你的照片……”

骆闻舟被他对过去事情的未卜先知吓了一跳,随之抬手揉了揉他的后脑勺,沉重的点了点头。

费渡继续着他的下文,“而这些照片,就和在案发现场发现的那张一样,都撕的干干净净,只剩你一个人在上面。”

骆闻舟觉得空气干燥的有点窒息,把烟掐灭到一旁打开了空气加湿器。

费渡说的是对的,所以骆闻舟在想一个问题,他是不是从那个时候就开始出现精神问题,十多年了,终于积压成今天这个样子,才会箭在弦上一般一触即发。

那么自己当年一个谈谈恋爱的态度究竟给了他多大的伤害?

会不会这个人当时嘴上说的是玩玩,其实已经超过了玩玩的心态?

读书的时候骆闻舟是很排斥这种动辄一生的说法的,因为他觉得年轻的爱情只是荷尔蒙和多巴胺的产物,还有朝夕相处磨合出来的习惯,一旦扯开就会分崩离析。

所以他谈恋爱都是谈在当下,不会说要走多久,他觉得如果是真的对的人,该走多久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强求不来也顺不来。

他一直认为和他在一起的都不是太合适,他也一向抱着的都是试试的态度,也清楚的和对面人表明过,行就行,不行就散。

他头一次想,自己是不是错了。

是不是不应该答应看上去还比较有感觉的表白者,答应他们试试,却不做出保证?

大学毕业以后他就没有过这种轻率的感情,因为他的观念变了,只想找个人共度一生,也觉得应该找个对的人,所以拒绝了所有表白者,因为觉得不想再试下去了。

费渡就是他要找的,不是试来的,是撞进来的。

他叹了口气,觉得自己真的错了。

“不是你毁了他,他变成这样和你没有关系,老骆,你看着我你听我说……”

骆闻舟抬起布满了红血丝的眼睛,看着费渡眼里的汪洋大海,这么多年无论是吵架还是聊天,他的小费渡总能第一时间知道自己心里的想法。

“你遇到一个人,你给他温暖,不是义务的,是你们互相的事,在你们恋爱期间,这些都是互相的给予和索取……”

“你离开一个人,这个人就跟你没有关系了,无论是索取还是给予,都不关你的事了,所以以后,他怎么样,他走不走的出来,他愿不愿意放开,都是他自己的事了。”

然后费渡抱住这个其实很敏感的大男孩,手从后面拍了拍他的头,口中喃喃的说“我知道你想干什么,但是你已经不欠他的了。”

凌晨四点过五分,郎乔突然精神百倍的冲过来,打断了两个人的情感谈心——

“老大,从陈顾手机里查出来的未知号码又打过来了!”

“什么?”

抓捕的时候动静挺大的,应该有不少人知道这起案子了。

所以,如果有这么一个暗中联系的主谋,怎么可能不知道陈顾已经被抓了?

既然知道落在了警察手里,为什么还要打电话过来?

“速度,赶快定位号码,我去接这个电话!”

他快步走出去,没时间再对自己的行为进行或是或非的分析了,他把自己手机扔给费渡,指了指耳朵。

费渡明白了,手机上有窃听设备。

然后他摆弄了几下,发现骆闻舟刚刚说什么不想刺激陈顾都是胡扯,之所以不回短信,是因为,这上面还有监控设备,但是他也不确定监控设备干什么用的,不过猜测来看应该是可以定位收信号码。

冲骆闻舟去的?

费总虽然罕见的一头雾水,但是也是由于情况了解有限,如果再深入深入他觉得搞清楚不难,但是现在没有那个时间。

他拿自己的指纹解锁了骆闻舟的手机,看见一句正在编辑却没有发送的短信,收件人那一栏也是空的,但明显是发送给他的——

“跟肖海洋走”

与此同时小眼镜已经板板正正的站在了他身后,举起一只打字的手机。


“骆队说他要是出门,就让我带着你回家。”


他看着肖海洋紧绷的脸,觉得骆闻舟的动机应该不只是想保护他这么简单。

他拿着还没有打草惊蛇的手机,和肖海洋走出了市局大门。



脑洞越发的大了……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东东……就写到哪是哪信马由缰到处跑…希望还可以?……

拉倒吧我自己都感受到自己的小学生水平了(╥ω╥`)  

评论(7)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