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丞💙

失踪人口回归更文。

一桩大案(四)

★私设,人物背景归p大,奇怪的情节归我★

★案情,骆队前男友串场打酱油(大boss)★

★脑洞……我的随性脑洞★


费渡一言不发的把摔成几部分的手机捡起来,从里面挑出了几个纽扣一样的东西,把剩下无害的残骸收进抽屉里。


然后他慢慢悠悠地准备热牛奶。


“肖警官,麻烦把那边柜子里的糖罐子递给我可以吗?”

肖海洋还在盯着窗外发愣,他注意到了费渡刚刚的目光,可是他看了半天也没发现楼下有什么可疑的人。

“别看了,人都走了……”

“可是费总……”

“别问了,问题还没解决,解决了我再跟你解释,先把糖递给我。”

肖海洋皱着眉头去给费渡拿糖罐子,然后眼睁睁看着费渡往牛奶里加了满满两勺……


“原来费总也喜欢吃甜的。”他突然放松下来心情,脑子里面出现了一个画面——过目不忘就是麻烦,总能想起来些什么。

费渡一边把牛奶放进微波炉里,一边收拾奶袋,给了他一个小疑惑的目光。

“我记得骆队也特别喜欢甜的,每次小乔姐去买糖炒栗子他都要一份,还说要带回家吃。”一提起郎乔,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费渡看着他,眼神里含着笑,心里想着小破孩儿你们骆队那是买给我吃的,你傻不傻啊?



轻松的调侃让屋子里的气氛骤然轻松起来,猫爷大大咧咧的抻了个懒腰,对一大老早就回来把他吵醒的两个人非常不满,但是看在把它从厕所里放出来又给他排骨吃的份上——也不能原谅他们,本来这些就应该是猫爷我在厕所里睡醒了以后理所应当享用的!


他十分粘滞的“喵”了一声,然后立刻被一阵开门声打断,赶忙窜到门口,双目耸立,瞪圆了眼睛。

是铲屎官回来了,他一个起跳就要往人身上蹦,一个不留心被抓了脖子拎起来,放到怀里揉了揉。

“行了,觊觎了那么久的排骨,今天吃到了吧。”


厨房里的肖海洋和费渡也听到了动静,费渡本来在沉思着什么,一看到骆闻舟眼睛就笑得弯弯的,很是勾人。

“师兄,回来了啊~”

肖海洋有点尴尬,点头示意:“骆队,都办好了。”

骆闻舟很是正经的拍了拍他肩膀:“行了,辛苦了,这边没有什么事了,郎乔还在局里加班,你先回局里吧。”


肖海洋一听到郎乔立刻激灵了一下,然后向骆闻舟和费渡示意道别,就转身走了。

二人看他的模样暗暗觉得好笑,这个万年不长情商的铁树好歹也有一天是开花了。


肖海洋把门关上以后,骆闻舟立刻就把费渡按在了冰箱上,他焦急的唇似乎急不可耐,但是又温柔的无可挑剔,舌尖在费渡的口中尝着味道。


不管案子多么棘手,只要一回到家,看到这个心甘情愿被自己关在家里的人,心里就什么戒备都没有了,什么烦恼都不见了,只想和这个人一直在一起。


两人接了个粘糊糊的吻,最后费渡笑着看着骆闻舟,眼色撩人,在骆闻舟心上要点起了火。


“师兄不跟我解释解释前男友的事啊?”


骆闻舟拉着他从厨房走出来,坐到客厅的沙发上,费渡自然而然的窝进他怀里,骆闻舟在他耳边小声的说。


“你是要问案子,还是要问别的?”


费渡笑了,抬头亲了亲他的下巴,“当然是问案子了,别的我已经查过了,这个陈顾还真不是个多厉害的人,不管以前你俩怎么样,现在他不过就是个没事要去精神病院看病的市井小市民罢了,跟你根本就没什么交流的必要。”


骆闻舟低头看着费渡,从笑面中感受到了寒意,他叹了口气,说:“我也不知道我的推测是不是对的,我就想着要真是他妈干的,作案动机不明确啊,而且他妈一个老人家,怎么可能做到杀人抛尸那么大的工程……”


“人不是陈顾杀的吗?”费渡有些不解。


骆闻舟腾出一只手捏了捏眉心,“不是,他精神不太对劲,所以一直承认是自己杀的无非是想刺激我,但是死者身上那张我的照片上,没有他的指纹。”


“幕后者一直通过陌生号码联系他,而陈顾有一个母亲,但是手机联系人里没有母亲这个词条,恰好你去接电话发现也是他母亲,你已经打听好了如果是正常预料之中的凶手就让别人接,如果是陈顾的母亲就他接,等你有把握了你才让肖海洋带我回来演戏,因为如果是老年人尤其是母亲,为了装扮出害怕的样子白天不会轻举妄动,所以你拖延时间,再争取一个白天查清楚事情,再下定夺。师兄,我说的对吗??”


骆闻舟苦笑了一下,知道自己之前担心那俩人露馅的想法实在是多余了,全天下还有他费渡看不清楚的想法?更何况自己和他相识这么多年,自己的想法费渡不是一向最明白了吗?


“是啊,可真危险,市局刑侦队长的心思都被你猜的一清二楚,你说幸亏我把你收了,要不你这小妖精要出去祸害多少社会公德啊……”


“可是我觉得不是他母亲,”费渡从他怀里坐起来,翘着二郎腿坐在他身边,脑袋轻轻的靠在骆闻舟肩膀上,骆闻舟一偏头,嘴角上扬:“哦?那专业人士有什么意见呢?”


费渡有心开玩笑,懒洋洋的来了句:“行啊,今天晚上要是让我……我就告诉你……”言毕还扒开骆闻舟的衬衫在他锁骨上啃了一口“一直没机会让你试试我的技术,你给我一个机会……嗯?”


骆闻舟没憋住笑得挺大声的,被自家费总这没来由的自信都笑了,他出两只手左右掐住了费渡的腰“就你,就这小身板,别逗了省省吧做你的春秋大梦去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费渡撇了撇嘴,暂时停下了美好的思考,慢慢悠悠的说着:“在手机里装窃听器和监控设备是非常危险的事情,但是又必须要装,所以一定得一定期间内拿到你的手机才能做到,我猜是陈顾以一个什么订外卖或者是联系家里人的态度找你借的吧,那时候他就安装上了,而楼下这个老人,我刚才发消息让小区相关人员查过监控了,她从昨天晚上十点就开始在这里守着了,郎乔说这比陈顾出事的时间早很多,那么究竟是他的事情需要母亲配合,还是母亲指示他做这些,抑或者,是他把母亲也一并作为了大业的诱饵?假装是怕他醒来面对一切?”


费渡顿了顿,继续说:“我,倾向于第三种观点。”

骆闻舟倒吸一口凉气。





这几天网课越来越忙了,也没有多少时间写文啦,更新速度又会慢下来,我最近在看188男团小说,有必要把默读小说加广播剧都重新捋一捋,这样也许会写的更契合人物形象。

写的不好,多多关照~🚀谢谢大家~

评论(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