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丞💙

失踪人口回归更文。

一桩大案(三)

★私设,背景人物归p大,奇怪的剧情归我★

★骆队前男友,有个狼人老妈★

★脑洞,我也不知道我要写个啥……★

骆闻舟挺意外的,他以为这会是某个同伙甚至是幕后黑手的电话,然而对面只是一个无害慈祥的老人。

是陈顾的母亲。


“陈顾啊,什么时候回家啊,上次不是说过了国庆就回来吗,这已经快十一月份了……”

“阿姨,陈顾在睡觉,您有什么事可以先和我说。”骆闻舟听陈母不顾对面人回应的念叨,忍不住打断她,他可能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杀了人,他也可能不知道陈顾的精神问题与他有关……

对面好像很意外一样,然后支支吾吾了两句,“啊……那,你什么也不用跟他说,别说我问过他要什么时候回来……”

话里有话。

骆闻舟尝试追问下去,于是保持平和的说:“阿姨,是这样的,陈顾他这边出了一点事情,我……”

“你们是警察吗?”

陈母的语气丝毫不意外,甚至平静更甚,然后他缓缓的道“阿顾是好孩子,就是脑子有时候不太好使,闹了什么事过阵子就应该反应过来了,阿姨拜托你们看着他身体不好的份上对他留留情面,啊?”


骆闻舟听着越来越觉得不对劲,他猛地一激灵,慢慢的从耳边拿开陈顾的手机,看了一眼屏幕的来电显示。

——“阿姨,这是您自己的电话吗?”

对面出现了三秒钟的停顿,然后传来了欲盖弥彰的回答,“不不不…不是啊,是在那个……哦!我邻居的,我的手机坏了,坏了……”

什么邻居五点钟就往外借手机?

“阿姨那您……”

“别问了……希望阿顾懂事……”

嘟嘟嘟嘟嘟……

就这么挂了?

骆闻舟盯着陈顾的手机屏幕略微有些愣怔。

事情到现在为止还是一头雾水,他抛去自己那点纠缠不清的旧事不提,依旧也没有能说的开的,他长叹一口气,现在只能寄希望于费渡和肖海洋身上了,不知道这两个孩子怎么样了……


骆闻舟家。

被骆队惦记的两个孩子刚进门,肖海洋突然开口:“费总,骆队刚刚从局里发微信来说手机找不到了……”

费渡连忙会意,假装迷茫的在兜里翻了翻,好像是不经意的样子把骆闻舟的手机“翻”出来。

“你说说他,一天也没个准头,手机都落在我这了……”

肖海洋发挥本性假装不知情的问:“怎么会在你这,我记得他……”

费渡把厕所里锁着的祖宗放出来,像忽然想起了什么一样漫不经心的说:“刚才我去他办公室……呆了一会,哈哈……”

肖海洋这次不是装的是真的满脸通红,目光锐利的看了费渡一眼,虽然知道两个人感情好,但是案子现在这个程度不会真的……

费渡冲他无声的笑了笑表示并不是他想的那样。

当然不是,他俩只是在办公室里做了一会唇语而已……

费渡骆闻舟的手机放在沙发上,又抱起猫儿子,按照刚才肖海洋给他看的剧本,今天骆一锅锅哥还是个重要道具。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话着家常,肖海洋觉得自己把问题压的够私人的了,甚至从来都没这么私人过,结果还是让费总听出了弦外之音。

“骆队平时都把猫锁厕所里吗……”

“家里有吃的就会锁的,昨天早上他做的排骨还有一点,没放冰箱打算今天当宵夜来着。”

“放那么久,排骨不会坏?”

“放那么久,这个天气应该还不会坏,呦,天都亮了,肖警官也没吃什么吧,通宵加班也挺辛苦的,要不我……”

“小乔姐说骆队做的排骨很好吃……”

……

费渡:剧本上不是写的多聊聊骆闻舟的私人生活吗……还有你和郎乔是不是快蹦哒到一起去了……

肖海洋:面露羞涩.jpg

费渡把洞察一切的新奇收起来,接着说:“哦……长公主啊,他一直挺喜欢吃他父皇做的排骨的,这样的话就更应该让你尝尝了,不过,肖警官,我觉得下厨这方面你也可以和闻舟好好讨教讨教手艺……”

费渡:我懂.jpg

肖海洋认真的点了点头,然后好像突然意识到自习往话题外跑偏很远了,又强行带回骆闻舟身上,“骆队为什么越来越起不来了……”

费渡:……

这个问题也太私人了。

“那什么…他平常累,晚上的时候尤其……那个,疲惫……觉比较多……”

小眼镜并没有多想,认认真真的点头,“骆队真的是太辛苦了,平时在单位也工作非常认真负责,哦对了费总……”

费渡很自然的想起他“停职审查”那次来骆闻舟家的经历,暗暗叹了口气。

看着费渡把排骨上的保鲜膜撕掉以后放进微波炉,瞄了一眼表,预备说骆队安排的那句最重要的台词……

但是还是不太想说……骆队为什么一定要这么问呢……

“费费费费总…骆队说每次他出警回来你都趴在他腿上说警察叔叔好厉害这个是他吹得还是确有其事……”

费渡眼睛一眯,深邃的看了肖海洋一眼,轻笑出声,“他那老脸皮,真是什么都敢往外说,不过这倒是真的,如果你非要忽略他没事就受伤的事态的话,我只有哄着才能骗他给我看看有没有受伤啊……”

肖海洋的嘴动了动,想说什么,他从费渡这句话里听出了想要的答案。

这两句前言不搭后语的话其实是暗号。

肖海洋不知道暗号的上句——当然是燕城市第一秧歌队队长骆闻舟想的,不过下句却很容易让人听出了内容,再结合上句的问法——

出警回来,只是出警回来没有说到底抓没抓到犯人,所以骆闻舟的意思是“情况不知道怎么样”,有没有趴在腿上,因为这个场面比较不堪入目,所以是问费渡有没有监视他的人,叫警察叔叔是问费渡监视他的人知不知道警察在他们家。

而费渡的回答就表示了,有,对方有凶器,而且知道肖海洋在这……

不过肖海洋还是一个头两个大,费渡一路上都跟他照着剧本来,从哪就知道这些消息的。

犯罪天才,这位肖警官怕是不能理解,他觉得也只有骆队能明白了……

好了,下一步,锅爷要登场了……

肖海洋装模作样的把排骨从费渡手中接过,端到沙发上,放在骆闻舟的手机边上,然后说了一句“我来拿就好,费总!”就转身——

然后两个人靠在厨房门上盯着沙发……

预料之中的事情发生了,骆一锅跳到沙发上吃排骨,把骆闻舟的手机摔倒了地上……

啪嗒……

漂亮,摔开了……

与此同时费渡看了一眼窗外,楼下晨练的老人正在收拾东西准备回去。


同一时刻,市局。

骆闻舟放下办公室座机的电话,表情放松了下来。

还好自己的预判没错。

沙发上已经空了,陈顾醒来以后被带去了审讯室,桌子上是费渡昨天替他整理的散落在地的文件。

费渡帮他把时间拖到了天亮,天亮以后嫌犯必定不敢轻举妄动,就等于又为他争取了一天的时间……

之所以这么肯定,是因为他有一个大胆的想法,这个想法在调查陈顾家庭背景的时候就萌生了,在接了电话以后更为强烈。

凶手,很可能就是陈顾的母亲。

但是不确定的地方太多了,所以他有必要继续查下去。

目标是什么?

他摩挲着证物袋里的照片。

我。

作案动机呢?

未知。

他一个葛优躺摊在椅子上,闭上眼睛……

看来这事,和他脱不开干系了……






我有一种早年盗墓笔记很火的那段时间写盗墓小说的感觉……我也不知道剧情怎么走,就一直写一直写……不过更新可能会很慢,因为网课越来越多,作业越来越多emmmm……

问我那个盗墓小说后来怎么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上网搜一下,叫谎与迷……还是谎与谜……我记不住是哪个了……初中写的一个作品,后来因为准备中考就弃掉了……算是没完结吧……emmmm不过也是写的……还好吧?

谢谢支持!我会加倍努力的!グッ!(๑•̀ㅂ•́)و✧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